新 闻

您现在位置: 首页 | 新 闻 | 正文

我院获得第十届国际拱桥大会(ARCH’22)主办权

信息来源: 暂无 发布日期: 2019-10-14 浏览次数:

2019年10月2日-4日,第九届国际拱桥大会(9th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ch Bridges,简称ARCH’19)在葡萄牙波尔图召开。会议主题为“拱桥—永远的天然美”。 

国际拱桥大会为国际上唯一以拱桥为主题的学术会议,自1995年开始,每三年举办一次。大会于2013年成立了永久性学术委员会(Permanent Scientific Committee),秘书处挂靠在福州大学,成为首个落户我院的国际学术组织。

我院Bruno院长、陈宝春教授等四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。陈宝春教授出席了永久性学术委员会会议,Bruno院长代表我院进行了申办陈述,并在竞争中胜出,获得第十届国际拱桥大会的申办权。会议暂定在2022年的10月26日-28日在福州举行。在欢迎晚宴和闭幕式上,Bruno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优势、承办方案、福州人文地理建设等情况,对ARCH‘22进行了宣传。 根据该国际组织的章程,Bruno院长成为国际拱桥大会永久性学术委员会委员,并任主席,任期从2019年10月5日起至第十届会议结束。这样,在这个国际组织的十名委员中,我院有二名。

迄今为止,九届国际拱桥大会中,八届都在欧洲举行,仅2010年的第六届会议由我院主办,在福州召开。本次申办,在同一地点同一单位主办,仍获得成功,实属不易,它得益于中国拱桥技术发展的大背景,也得益于我院在拱桥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坚持与努力。

从现在开始,我们要尽力做好准备、宣传工作,办好第十届国际拱桥大会,并充分利用这一学术盛会带来的机遇,巩固我院的学科特色,发挥带动作用,全面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。


备案号:闽ICP备05035209号,2014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
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: 350108